人氣 8825

營建署和台糖聯手開發「橋仔頭糖廠」 兼具觀光、新創與社區文化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營建署 #台糖 #橋頭科學園區 #橋頭新市鎮 #橋仔頭糖廠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高雄報導
 
為加速高雄橋頭新市鎮及橋仔頭糖廠周邊地區發展,內政部營建署宣布,和台糖已經達成共識,將一起和高雄市政府,針對橋仔頭糖廠及周邊土地,進行合作開發,希望讓高雄新市鎮成為兼具優質居住、文化特色與產業機能的示範地區。
 
高雄橋頭新市鎮,和新北市淡海新市鎮,是目前全國「唯二」,由內政部營建署轄管的都市計畫區,營建署表示,橋仔頭糖廠位於高雄新市鎮的中心位置,早在1901年就建成,是我國第一座的現代化製糖廠,也是台灣糖業文化的發祥地,是高雄新市鎮範圍內一個特殊的自然、歷史、藝術園區;此外營建署與科技部一起推動的橋頭科學園區,也預計投注超過370億的建設預算,預計在2021年底,提供業者進駐設廠。
 
高雄橋頭新市鎮示意圖。圖片營建署提供
高雄橋頭新市鎮示意圖。圖片營建署提供
 
營建署長吳欣修表示,7月6日營建署在高雄,邀請台糖,以及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工務局、地政局、都發局、交通局等單位進行協商,已經獲得共識,將針對橋仔頭糖廠及周邊土地,一起進行下一階段的開發評估作業。
 
吳欣修表示,依照這次的協商內容,營建署和台糖,以及高雄市政府,將把橋仔頭糖廠及周邊土地,結合在地糖業文化,打造成「觀光場域」、「循環經濟社區」,以及「新創園區」等空間,讓高雄新市鎮成為兼具居住、文化特色與產業機能的示範地區。
 
另外,吳欣修也說,為了讓橋頭科學園區吸引更多產業及高科技研發資源,讓更多就業人才能夠進駐當地生活,因此周邊的60米計畫道路沿線,將預留產業發展腹地以及示範社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