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599

新店or青埔選哪?曾是新店人:來青埔後愛上這些點

#交通 #商圈 #居家 #青埔 #新店 #買房 #選擇 #醫院 #學校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國內房價不太親民,要買房得精心挑選、精打細算,並考量諸多因素。近日有民眾在臉書房市相關社團上分享,新北市新店的玉上園建案40坪約2,300萬元,而同樣的價錢,到桃園青埔買房可以多個10~20坪,且覺得自己被青埔的環境深深吸引;該民眾也問大家,你們會選哪裡呢,新店or青埔?
 
該民眾表示,看到新店玉上園建案,新屋、三房二廳二衛,40坪要價2,300萬元,不過以同樣的價錢,青埔可以多個10~20坪,但新店畢竟是新北的蛋黃區,玉上園附近有家樂福商圈,走路到七張捷運站10分鐘之內就可以到,坐捷運去景美夜市也方便,生活的方便性不在話下。她說,自己是喜歡青埔高鐵的方便性,以及走路就可以到outlet的特殊性,還有一種說不出的寧靜,這種寧靜感在看青埔建案時時感受很強,且該區域的綠地也很吸引人。她問大家,新店或青埔會選哪裡?
 
青埔特區環境清幽、街道整齊,受到不少人青睞。圖/好房網資料照
青埔特區街景。(有巢氏房屋)
 
貼文出現引來熱絡的討論,綜觀討論情形,青埔略勝一籌,不少人都覺得青埔環境不錯,安靜且清幽,很適合居住。一位本來曾住在新店的民眾說,搬到青埔後,來到這就喜歡上它的安逸、寧静、緑化、整齊,還少了都市的喧囂及污染、這是一個好地方!也有人大讚,「當然是青埔,新店1坪換這2~3坪,且空氣品質、綠地公園逛不完、百貨賣場也陸續開設,去台北最快的高鐵16分鐘」、「青埔有漂亮的湖景可以野餐,這個大概打趴全台」。此外,有民眾擔心青埔特區的醫院、診所不多,學校似乎也不夠,所以未考慮該地。
 
其實新店與青埔各有擁護者,只能說每個人各有所好、擇己所愛就可。房市專家、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買房除了考慮本身對房價的負擔能力,最重要的考量就是自身或夫妻倆的工作地點、交通,有小孩的家庭還須顧及孩子的就學問題,另外還有自己認為不可少的生活機能。他指出,青埔近幾年陸續在發展、建設,可能須再等個5~10年,值得觀察。
 
莊孟翰指出,若是退休人士,就比較沒有這麼多考量,可能就選自己喜歡的環境與區域,房價又負擔得起即可;另外如果還要照顧長輩、父母的話,可能也要考量區域的方便性、機能性,或是有沒有醫院…等,都必須仔細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