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052

中和公寓vs.青埔大樓選誰好?網:遇到「這點」我就不行

#青埔 #重劃區 #中和 #公寓 #新大樓 #租售 #中古 #地方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有網友日前在《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問,目前有計畫買房,但兩個地方在做挑選,他問花1200萬買在新北市中和,但卻是近40年的老房子也沒有車位,另一個則是,位在桃園青埔的新大樓含車位,要1500萬,兩者到底選哪好?
 
文章一PO,大部分網友都偏向新房,但唯一缺點就是覺得桃園青埔太遠,主要還是要看原PO的生活圈範圍,但若兩者都符合,認為該買青埔新房的人認為「遇到老房子我就不行,絕對讓你修得不要不要的」、「青埔好,因為是新大樓又有車位」、「個人覺得屋齡超過一定年限就是負資產」、「你40年的雖然1200萬但還有修繕問題沒有算進去。再來選桃園可以往台北和新竹尋高薪工作機會!可北又可南」、「40年老房子,結構年限恐無法耐六級以上地震」、「最主要是看你的需求和評估,我個人喜歡寬敞的街景、高鐵、百貨…等所以會選擇青埔」。
 
桃園青埔特區的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性要因人而異,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因此專家建議,白天晚上都要多到附近走走,了解周邊實際狀況,才能知道自己能否接受。好房網資料照
機場捷運可以遠眺高鐵青埔特區。(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但還是有人持不同看法,覺得還是中和較保值當然比較好,「選中和是買價值,選青埔是買便宜,除非你非常適合住在青埔,但是以我做過桃園房仲的經驗來說,都非常不推薦買青埔那種供給量過大的區域」、「很納悶買青埔的人圖的是什麼,唸書不方便、買東西不方便、看醫生不方便,人生總不是天天坐高鐵逛outlets看棒球吧」、「最重要還是生活圈在哪,不然還是白搭」。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買公寓或買大樓各取所好,新大樓因為房子新,加上有車位的優勢,一般人會較心動,公寓因為居住坪數實在,不會花多餘的錢在公設上,也是大家的考量之一,但是屋齡若40年就要再三考慮清楚,「屋況」會是最大考量重點,加上也沒有車位,若是本身有迫切需求,那車位扮演的角色就相當重要。
 
另外,張欣民提到桃園青埔特區的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性要因人而異,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所以他建議,如果真的想買在那裡,白天晚上都要多到附近走走,了解周邊狀況,才知道生活機能是不是自己所能接受再下手才不會日後後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