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634

還在癡等房價下跌?專家:「這樣做」才是個聰明人

#買房 #蛋白區 #蛋黃區 #時間房價 #租售 #中古 #地方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日前有網友在《Mobile01》表示,「現階段買房,正是高點,千萬別衝動下手」。文章一po,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更有人認為現在應該是低點才對,因為未來還會繼續再漲,現在應該是算便宜的了,對此,專家認為,對於現階段想買房的人來說,不應該執著在高點亦或是低點,能買到符合自己期待的房子,比什麼都重要。
 
這名原PO表示,「台灣依照現在的炒作,房市已達到一個高峰,不動產後市絕對是看跌,但還是很多人在那邊喊高等著人來接自己的盤,所以如果房子真的買在這時候,就跟盤子沒兩樣」。但卻有網友認為,「觀察這幾年房市走向,其實房價從來沒有低過,反而是不斷的在攀升,因此認為目前也還不是最高點,現在不買,以後只會更高」。
 
自住購屋不必等到最低點,符合需求最重要。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對此,房產專家張欣民認為,房價下跌不但有得等,且下半年還有機會創下新高。因此,他認為,與其等待房價何時下跌,倒不如勤做功課,讓自己買到CP質高的房子,對於剛需者來說,買房是迫切需求,是為了自住,無謂的等待也是浪費時間,在無法壓抑房價的時代,至少可以讓自己買到不吃大虧的房,所以張欣民強調,「自住購屋不必等到最低點,符合需求最重要」,畢竟何時是最低點沒有人猜得準。
 
張欣民建議,現在待售的房子多到讓你可以慢慢找,所以仔細挑很重要,首先自己的訴求當然很重要,但有些卻不一定是必要條件,有時候過於執著,反而會錯過很多好的房子,至於蛋黃區的房子一定適合自己?他認為不盡然,因為必須考量自己的成長環境和工作地點,用時間換取更大的空間和金錢,也是一種改變方法,「時間房價」是目前年輕人買房的趨勢,就算部分區域生活機能並未成熟,但為了能找到物美價廉的物件,就必須斟酌與考量自己未來是否能接受,才能達到一定的平衡,以長遠來說並不會吃虧,所以不僅能滿足自己的剛需也可以省下不少錢。
 
另外張欣民補充,以現在低利的環境,若真有能力買房,其實並不吃虧,只是「物件」的挑選要更精打細算,房子的好壞與周遭的價值都是參考指標,也不能過於心急,只想著撿便宜的心態,是很難買到心儀的好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