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272

不炒房就會跌?專家:空頭越多房價越堅挺

#多空 #租售 #房市 #房價 #炒房 #投機客 #通膨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房價高漲,不少人都將矛頭指向炒房的投機客,不過即使不炒房,房價真的能夠下跌嗎?專家卻不這麼認為。
 
房市專家胡偉良表示,炒房只是「將房市炒熱,讓房價漲幅加快」而已,但是就算少了這部分炒房客,只要有大量的購房需求在,房價就會看漲。他也直言任何一個城市、一個國家,從長線來看,只要經濟是向前發展的,隨之而來的房價肯定是同步增長的,總不可能每個人口袋的錢都多了,房價反而維持現狀或下跌。
 
不炒房就能讓房價下跌?專家持不同看法。示意圖/取自pixabay不炒房就能讓房價下跌?專家持不同看法。示意圖/取自pixabay
 
胡偉良也從另一個角度分析,表示看空房市的人並非真的不想買房,而是希望房價快點下跌,想抄底買房,因此看空房市的人其實也是潛在的買房剛需,只是礙於房價過高,囊中羞澀沒機會入手而已,所以胡偉良認為,就算沒有炒房客,只要想抄底的空頭越多,房價就會越堅挺。
 
對於目前的房價,胡偉良則表示穩中有微跌,這種狀態能持續幾年就不錯了,但不要指望房價會一夜暴跌,也直言「不炒的話房價也會漲,因為通貨膨脹」,但是炒的話「房價會飛速上漲,導致泡沫橫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