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51

房價猛漲都是「這種人」害的!專家曝關鍵:對社會沒貢獻

#多空 #政策 #地方 #中古 #預售 #租售 #炒房 #胡偉良 #投資 #投機客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國內在利率低、貨幣寬鬆政策、市場熱錢多等因素下,逐步推升房地產熱度。不過有不少投機客卻想藉由「炒房」賺取高額價差,使得許多想買房自住的人遲遲不敢出手,也十分痛恨這樣的行為。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資料顯示,2020年5月至2021年5月內,短期交易且價差15%以上案件高達2922件,相當於6000個家庭受到影響。
 
專家表示,投資不能和炒房畫上等號,並鼓勵投資、呼籲抑制炒房。示意圖/Pixabay
房市 圖/pixabay
 
然而,有不少民眾將投資和炒房畫上等號,認為投資者都會惡意哄抬房價,賺取獲利。對此,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投資和炒作的最大區別在於「漲房價的方式」。
 
胡偉良說明,投資房產則是經由投入資本,等標的物經由本身的價值成長和通貨膨脹的誘發,投資人再從中分享價值紅利的一種行為。當今社會上尚不存在足夠的投資標的物,房產做為普遍民眾最熟悉,也最容易了解的一個投資品項,因此他認為在合理的數量內,其購買行為應該是予以鼓勵的。
 
至於投機客炒房,胡偉良則表示「炒房是大家都痛恨的一種行為,但是很多人又羡慕炒房賺錢的速度」,炒作是主動把價格透過哄抬拉高,甚至是揪團團購,在買進之後,先大肆炒作,等到房價漲到自己的預期價格後再高價賣出,接下來再尋找下一個標的物作為炒作目標。
 
胡偉良直言,「房子在沒有任何的改進下,炒房客對社會發展沒有任何貢獻」,但他們卻利用媒體烘托,從而達到短期內房價猛漲的效果,價格翻了好幾倍,並在房價上漲中投機賺了差價,獲取個人利益。因此他呼籲,炒房行為應該加以抑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