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181

基隆1字頭慘遭嫌棄到拒買?當地人反推「2路段」:看過就知道!

#商圈 #中古 #地方 #多空 #交通 #基隆房價 #買房 #房價 #1字頭 #新豐街 #租售 #學區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國內房價居高不下,尤其是雙北地區的價位更讓人喘不過氣,因此不少購屋族會將目標轉移至桃園、基隆等縣市。雖然基隆曾被不少人嫌太潮濕、市容老舊、機能不夠優質,甚至不列為買房的考慮地點,但當地整體房價均落在1字頭,依舊具有吸引力。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基隆人日常》表示,自己目前為自由業,打算返鄉回基隆定居,不過已經超過10年沒有回去,對於當地的環境變得較陌生,於是提問若想在當地買房,哪些區域、路段的生活機能較好?
 
新豐街周遭生活機能佳,為當地人推薦買房的地段。圖/Google Map
新豐街周遭生活機能佳,為當地人推薦買房的地段。圖/Google Map
 
貼文曝光後,許多當地人極力推薦中正區的「新豐街」和信義區的「深溪路」,「新豐街、深溪路附近,有62可上快速道路,附近很多建案(新舊都有),生活機能齊全(愛買也在這),也有學區,房價10幾~20幾。你來看過就知道,這裡真的很方便,且房價還有上漲空間」、「中正區的新豐街與和豐街還有信義區深溪路,生活機能好自成一個大商圈,也有很多新建案,還有2088到台北信義區」。
 
另外,也有網友推薦安樂區、暖暖區,「樂利二街若不在意對外聯絡道的話我覺得那裡真的很優質」、「離長庚商圈也不遠,去廟口也不遠,很不錯的區域」、「安樂區,一高二高62,很方便」;「暖暖不錯,生活品質好」、「暖西國小附近可以。我那天才發現那裏安靜、乾淨、生活機能好」、「暖暖街」。
 
根據基隆市地政事務所統計今年第一季全市7區的「交易熱區路段風雲榜」,排名依序為信義區孝東路(64件)、中正區新豐街(55件)、安樂區基金一路(47件)、暖暖區源遠路(30件)、中山區復興路(22件)、仁愛區南榮路(13件)、七堵區東新街(13件)。
 
不論是地政局統計或網友推薦的熱門路段,「新豐街」都榜上有名。對此,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基隆新豐街居住人口多,孕育熱鬧商圈,生活機能佳、交通便利,不過在地多中古屋,房價則在單坪15萬元左右,也有一些總價700~1000萬元的透天產品,買盤除了在地自住客群,也有看準海洋大學的收租客群,租金水準落在單坪500元左右,投報率可有3~4%。
 
陳炳辰指出,不過基隆長期為房價偏低的區塊,區域建設利多也以車站、廟口周邊為主,自然也較會是區域房市亮點,又或是距離北市車程近的安樂區等,惟整體房價起伏性還是很小,得視後續捷運議題的發酵情況是否能有所帶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