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62

基隆1字頭新屋 Q4火拚

#租售 #1字頭 #低總價 #基隆房市 #基隆房價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基隆市「1字頭」房價大戰持續上演!基隆房市連兩年推案站上250億元,可望躍居第4季主力戰區,住展雜誌昨(22)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在「讓利」風潮下,基隆新案房價將是「1字頭」當道,「降價取量」已無可避免,全年推案量則上看250億元。

基隆市今年推案量持續增溫,指標大案包括麗寶集團「微笑台北」、「寶吉第明德段案」等將在年底前陸續登場,估計逾150億元,2016年全年累計案量應可超過250億,連續兩年爆大量。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2015年起北台灣都會區推案量明顯萎縮,但基隆市卻逆勢放量,全年推案量達255.75億元,今年也將維持250億元以上。

何世昌分析,基隆房價在2014年首度攀升至2字頭,但因房價漲多、天候多雨加上建設題材較少,成交量反而與房價走勢呈反比;不過2015年底「信義城」祭出「1字頭」低價掀起熱銷,後續大型指標案如「早安國揚」、「竹城北海道」也以「1字頭」價格搶市,預期「微笑台北」也會跟進,可望帶動北客回流至3成以上。

住展雜誌最新統計,2014年北台灣推案量達約1.3兆元,是歷年最高量,但當年基隆推案量卻僅有65.9億元;2015年房市轉空,北台灣全年推案量銳減至約8千多億元,但基隆卻逆勢爆量約256億元。

何世昌分析,基隆近兩年推案熱度攀升,因基隆房地行情基期相對低、土地取得比大台北相對容易,建商搶進,大型造鎮案陸續公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