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7

建案須1戶1車位 基隆市長:依法沒問題

#租售 #林右昌 #1戶1車位 #基隆房市 #預售屋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市府在核發新建案建照時,以都審手段要求建商要符合「一戶一車位」,日前議會專案會議認為法源依據不明,決議要求市府另訂設置規範。市長林右昌昨回應,依法沒有問題,市府不會做不合法的事。

林右昌表示「一戶一車位」並未違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甲山林城上城。(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林右昌昨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表示,都市發展的部分,市府可以去做規範,沒有任何疑義;都市設計審議本來就是要去控制都市發展的品質。

他指國外還有畫定特定區域限制材質、高度、色彩等要求,都是為了都市發展公共利益。開發建商訴求私人利益,但市府要維護公共利益,都市設計的審議、環評等,都依相關條件去進行。

都發處長徐燕興說,停車空間與交通動線,本來就是要被審議的,他們會再補強明確的審議原則文字。

另外,市務會議昨也通過「基隆市公寓大廈管理維護修繕補助辦法」,未來對於基隆市封閉型及大型公寓大廈的公共路燈及公共道路維護等,都有更明確的補助依據。

有關老屋健檢,市府今年編列185萬元針對14層樓以上大廈協助處理,16日截止收件。林右昌說,內政部另外核定5635萬元,擴大老屋健檢,經議會通過相關支應計畫後,將可針對4、5樓以上的房屋進行健檢,逐步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