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61

這棟建案曾「1周Clean」 如今卻GG了

#租售 #投資套房 #投資客斷頭 #斷頭戶 #法拍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曾經風靡一時的投資小套房,如今卻成為投資客的燙手山芋!專家透露,某知名套房建案的建商「頭很大」,因為市價大跌、投資客斷頭,讓建商無法向早期上車的投資客交待,舉步維艱,與過去熱銷的情形大不相同。
 
曾紅極一時的投資套房,如今成為燙手山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曾紅極一時的投資套房,如今成為燙手山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個禮拜就Clean」、「當初很熱門」,西門町某知名套房建案從當紅炸子雞,變成投資客的燙手山芋!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在《TVBS國民大會中》提及某知名建案,曾創下熱銷紀錄,如今市況反轉,令人唏噓。
 
房產專家透露,該建案最高曾飆到「7字頭」,卻在去年中旬出現每坪50萬元的破盤價,三立新聞報導更指出,不少投資客狂掃該案300戶套房,因此慘賠近6億元,讓建商進退困難、舉步維艱。
 
對此,房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該案的癥結點在於「建商無法交代客戶」,即使投資客斷頭、退戶,建商也不可能開出破盤價讓售,只能繼續「撐」到景氣回暖。
 
徐佳馨進一步說明,雖然有些建商實力雄厚,足夠撐到景氣復甦,但也有不少建商讓建案直接進入法拍市場,包括92行館、城心美學、墅上景,都是明顯的案例。
 
面對房地產瞬息萬變的景氣,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在《好房網雜誌》撰文,建議民眾買房子還是得回歸初心,「按照自己的計畫走」就好,不必隨著市場起舞,尤其許多供過於求的地區,難以維持價格的穩定,更是民眾需要審慎思考的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