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95

竹北「惦惦吃三碗公」人手不只一間房!他嗆:偏鄉憑啥跟竹市比?

#竹北 #竹科 #高鐵特區 #科學園區 #綜合所得 #天龍國 #蛋黃區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根據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初步統計,2019年綜合所得平均數,各縣市中以新竹市132.3萬元最高,連續2年居冠,台北市127.7萬元居第2,新竹縣121.6萬元排名第3。以行政區排名,竹北市以144.2萬元蟬聯冠軍,多年居冠的「天龍國」北市大安區則以137.2萬元位居第2,排名第3的則是新竹市東區136.3萬元。
 
面對現今大環境,全台房價哄抬看漲其實都讓人不意外,只是竹北市的平均所得打趴天龍國「大安區」確實讓不少人感到訝異;也因此掀起網友在房產論壇《mobile01》版上熱烈討論,直呼「偏鄉竹北竟也能贏大安區?信義和大安不是天龍中的天龍嗎?竹北原來都惦惦吃三碗公!」。
 
2019年綜合所得平均數以行政區排名,竹北市以144.2萬元蟬聯冠軍。圖/google maps
竹北縣治三期重劃區不少預售案,單坪均價已開價4字頭,成交價約3字頭尾。圖/google map
 
文章曝光後,釣出新竹市人怒斥,「笑死,之前為了牽車搭火車,人生第一次搭台鐵到竹北車站下車,竹北車站跟我大新竹車站根本不能相比,根本鄉下小站,竹北搞到現在也沒百貨公司,星級電影院,該感恩遠東集團願意竹北蓋百貨公司,竹縣人最喜歡跑來新竹市,新竹市人才不跑竹縣」、「新竹市有一流高中,竹中、竹女等好學校都在竹市,還有新竹科學園區,竹北能喊出的大廠有幾家?」。
 
也有人分析,竹北有錢人多其實不意外,「也沒什麼,老一輩會賺錢的都退休,剩下年輕輩收入低的繼承房產,所以很正常」、「現在有錢竹北人,人手不只一間房」、「竹北似乎是竹科人口紅利外溢主要出口,看著他跟竹北一起成長工廠規模越來越大,到竹北隨著竹科高階人才遷移紅利越來越明顯」。
 
事實上,近期竹北話題不斷,房市相當火熱,伴隨著高鐵特區開發至今,區域內便捷的交通路網成功帶動地方發展,因此讓房價屢創新高,房產專家張欣民指出,竹北大多是竹科人的聚集地,因房價負擔對他們而言相對輕鬆,所以喜歡定居置產於此,因此是拉高竹北整體平均所得的主要原因。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高鐵特區本已營造高價宅聚集的形象,南來北往交通便利,居住環境也多有綠地公園,高收入的企業主、高階主管、竹科人士,以及鄰近台大醫院的醫師都是購置買盤。目前區域內的知名高價宅若餘山、國泰TWIN PARK單價都逼近五字頭,總價甚至也來到四、五千萬,可說是竹北精華地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