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78

因應打房 竹北建商改推中小坪數建案

#地方 #建案 #小坪數 #竹科 #房價 #高鐵特區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新興市鎮新竹竹北市5年前被建商看好,推出40個以上建案,這2年遇上政府打房,建商改推40到50坪的中小坪數產品因應。房仲高層主管分析,因總價不超過千萬,此類產品價格持穩,倒是中大坪數產品平均跌價1成,適合想撿便宜者考慮。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與縣政二路口的交通號誌,最近被民眾發現常有紅燈、綠燈同時亮起的情況,讓駕駛搞不清楚要走還是停。(魯鋼駿攝)

新竹竹北是縣政府縣治所在地,因有國一竹北交流道、高鐵站,人口迅速成長,目前是全台人口第三多的縣轄市。區內大致分為「縣治一期」、「縣治二期」、「縣治三期」與「高鐵特區」4區。

信義房屋竹2區協理朱大勇分析,一期是目前縣政府所在地,也是政經中心,發展最早。除這裡外,其他都是重劃區,所以公共建設、道路規畫較整齊有序。

竹北特性就是「外來移民」,朱大勇說,竹科園區關係,這裡約莫7成都是北下或南上移來的,族群特色以25歲到40歲的年輕族群為主力,職業則以科技、服務業為主。

他直指,過往竹北最被詬病的是,往竹科上班路途只一條經國大橋,常造成上下班尖峰時段大塞車。但上個月高鐵橋下道路興隆大橋正式開通,紓解了車潮,是對此區最大的利多。

之前被大力宣傳的高鐵影城案因財務問題喊停,對這邊房市有不小衝擊,不過朱大勇表示,高鐵特區房價仍是四區裡最貴,電梯大樓單價每坪22到28萬元之間。縣治一期二期則介於18萬到25萬元。三期目前已有興富發開發新案,約在22到25萬元間。他提醒,三期因屬新開發,商圈群聚效應尚未出現,選擇時是必須考量地方。

調到當地4年的朱大勇說,他剛好見證竹北房價興衰。當時房價正起漲,到去年足足漲了2成,一直到在今年4月因打房關係,才開始出現停滯現象。

他強調,這5年建商推出建案不下40個,70坪以上大坪數比比皆是。2年前奢侈稅效應,建商迎合自住需求,才修正為2到3房的40到50坪中型產品。總價一口氣從1500萬元,拉低到800萬至1000萬元,成為首購族最愛,但也使這類型產品到現在沒有出現明顯跌價現象。

朱大勇觀察,中大型產品因投資客退場,實際成交價已比之前實價登錄價低了1成,喜歡撿便宜者可以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