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16

擁交通、低總價雙優勢!桃園「這區」小宅交易大爆發

#地方 #小宅 #小坪數 #建案 #預售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桃園報導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9年第4季全台交易狀況,25坪以下交易占比高達41.67%,除了雙北市為小宅銷售占比最高的縣市外,值得關注的是,桃園市25坪以下交易比例為42.72%,高於全台水準。
 
近年來,各地建商不斷推出「小宅」房型的建案,並主打低總價,為的就是吸引首購族或年輕人的目光。以桃園部分來看,由於地理位置鄰近雙北市,近年又受惠捷運與重大建設利多加持,近年房市強強滾。
 
桃園中壢「青埔重劃區」,同時擁有高鐵與捷運雙優勢,深受自住客與投資客喜愛。圖/好房網資料照
青埔擁有大量新成屋,賣壓沉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身為南桃園最大都會區的中壢區,近期以同時擁有高鐵與捷運雙優勢的「青埔重劃區」最受矚目,光是機場捷運就有3站位於此處,當中也不乏小坪數物件,深受自住客與投資客喜愛。
 
像是鄰近捷運A18的「冠德青璞匯」,屋齡僅1年,坪數介於18坪至44坪間,近1年交易平均單價為34.2萬,總價約1650萬;而同樣也是主打中小坪數的還有「站前A+」,屋齡為2年,坪數為23至38坪,近1年交易平均單價為28.8萬,銷售總價介於900萬至1390萬間。
 
另外,人潮眾多的中壢火車站附近,也有小坪數建案。位於後站的「中壢京站」,屋齡9年,坪數介於15至28坪,近1年平均單價為24.5萬,主打生活機能充沛,並且有完整學區;而位於豪宅區「海華特區」中的「海華國際星鑽」,也有16至17坪套房的格局,是該建案主力產品,屋齡2年,近1年平均單價為33.4萬,鄰近捷運環北站。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桃園市近年來推行許多公共建設及社福政策,吸引許多脫北者前往看屋。拉長時間依實價登錄資料分析,2019年桃園市總交易量4萬7888件,全年交易量較2018年增加18.3%。進一步就各重點區域,桃園新成屋交易筆數分析,以「中壢區高速鐵路特區」成交1737件最多,桃園區中路重劃區次之,成交1127件,成為買家最愛的兩大熱區。
 
房地產專家張欣民表示,而目前桃園房市以首購與小資族居多,交易熱區分別集中在桃園區、中壢區、楊梅區。其中中壢區因青埔高鐵、火車站等便利的交通機能,區內店面跟著增加,加上華泰名品城一到三期陸續開幕,以及高鐵內商場內的店家營運上軌道,重劃區內的生活機能大幅度改善,買房民眾對當地的發展與期待相對也提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