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18

溫泉宅慘跌千萬?真正原因不在溫泉而是……

#租售 #溫泉 #湯泉一期 #溫泉宅 #賠售 #房仲 #屋主 #房價 #房市 #新店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店知名社區「湯泉」近期出現賠售千萬的案例,引起溫泉宅熱度是否退燒的討論,不過實際觀察該社區房價,事實卻不是這樣。
 
位在溪園路上的「湯泉一期」社區,在109年1月出現一筆交易,屋主在103年4月入手價格為6785萬元,但轉手時價格卻只剩下5650萬元,賠售金額高達1135萬,跌幅16.73%,單價也從49.9萬跌到41.4萬,幾乎是5字頭直接砍到3字頭。
 
新店區的湯泉住宅如其名,內有溫泉設備,主打烏來碳酸泉。好房網資料庫照片新店區的湯泉住宅如其名,內有溫泉設備,主打烏來碳酸泉。好房網資料庫照片
 
不過根據在地房仲的說法,其實該屋轉手的價格是略優於行情價的,會出現慘賠千萬的狀況純粹是當時入手價格過高。
 
永慶房屋新店湯泉直營店表示,屋主因為家中僅有3人居住,但房屋卻是超過130坪的五房大宅,剛好有資金運用的需求,因此想要轉手換小屋,而根據社區行情,超過100坪以上的大宅單價落在略低於40萬的價格,這個案件由於裝潢好、屋況佳,其實價格是符合行情的。
 
永慶房屋新店湯泉直營店分析,該社區的小坪數房屋單價仍在55萬上下,而4房的中大坪數也可以賣到每坪45萬元上下,第一手取得的屋主成本價約只有15萬,會出現賠售的狀況,只是因為第二手取得的屋主當初入手時買在相對高點。
 
實際觀察實價登錄資料,可以發現湯泉社區在近一年來的交易,17坪的房型單價都在52萬以上,50坪以上的房型價格則在43至45萬,而這段時間唯二的轉手物件為17坪的小房房型,轉手小賺顯示房價仍然有撐。
 
至於有媒體報導,湯泉社區因為是溫泉宅,社區的硫磺值較高會導致電器損壞,社區住戶受訪時指出,湯泉社區並沒有泉源,溫泉池所使用的溫泉都是從烏來山區運送的,使用的溫泉也是碳酸氫鈉泉而非硫磺泉,因此對於屋內電器並不會有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