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057

想買二樓 就算不爆管你還該擔心這些問題

#租售 #居家 #二樓 #管線 #大樓 #爆管 #買屋 #買房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2樓一直是買屋者口耳相傳最差的樓層,因為舊式大樓的管線多半會在2樓處轉折,萬一管路堵塞,就有可能產生廢水倒灌或馬桶炸管的風險,現在的大樓很多都將汙水管通往地下室,但為何2樓仍然是大家避而遠之的樓層呢?
 
一位網友在PTT上發問,現在的大廳都有挑高,好奇2樓會不會被大樓公設種的樹擋住視線,還是有什麼缺點?
 
除了管線問題,2樓戶還有其他該注意的缺點。示意圖/取自pixabay除了管線問題,2樓戶還有其他該注意的缺點。示意圖/取自pixabay
 
有人提醒千萬不要買2樓,因為管路萬一被異物堵塞,會廢水倒灌或屎尿倒灌,而且「管路問題不可能解決的」;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現在管路都在地下室,或是2樓獨立管線,所以其實沒有2樓的問題。
 
但除了管線問題外,網友也點出其他2樓的問題,第一點就是原PO所擔憂的視野問題,除了可能會被樹木遮擋外,採光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第二點就是,2樓常會有露臺設計,就有網友提醒露臺處可能變成「垃圾集中處」,而且露臺屬於約定專用的空間,並不算進權狀面積內,買家依然需要付費購買,價格一般是每坪的1/2到1/3。
 
再來就是噪音問題,由於2樓屬於低樓層,可能會受到道路上傳來的車聲、中庭進出的人聲影響,還需要特別注意如果是位在大樓停車場的車道正上方,噪音狀況更是嚴重。
 
最後一點就是蚊蟲問題,雖然不管在哪一個樓層都可能會有,但因為樓層較低,蚊蟲問題相較之下特別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