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7

土地登記不用跑地政事務所 自然人憑證輕鬆辦

#政策 #不動產登記 #土地登記 #線上聲明 #自然人憑證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為提升辦理不動產登記便利性,自今年3月起,民眾就已經可以利用自然人憑證於內政部地政司網頁「數位櫃台」進行「土地登記線上聲明」,只要完成上網驗證並登錄聲明資訊後,再由專業人士核對身分驗證聲明,申請人即可不必再到戶政事務所申請印鑑證明或到地政事務所核對身分,省下許多來回奔波時間。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不動產登記案件涉及交易金額龐大,地政事務所受理登記案件時,為確認當事人真意,以往除契約書等文件已依法公證、認證或地政士簽證外,都需至戶政事務所申領印鑑證明,或親自到地政事務所核對身分,現在有了線上系統,只要使用自然人憑證,便可輕鬆完成線上聲明。
 
只要使用自然人憑證,便可輕鬆完成線上聲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只要使用自然人憑證,便可輕鬆完成線上聲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特別是現在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吳存金說,歡迎民眾多多利用「土地登記線上聲明」服務,降低非必要接觸風險。線上聲明登錄、查詢等服務請上網站 https://dc.land.moi.gov.tw/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