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05

台中車站新站商場進入裝修階段 9月底部分試營運

#交通 #商圈 #地方 #促參 #台鐵 #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 #OT #ROT #BOT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台鐵局宣布,由台鐵局主導的促參案「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已經展開內部商場的裝修工程,預計今年9月底,部分空間進行試營運,今年年底前將全面開幕。
 
台鐵局表示,台中車站鐵道園區是台鐵局具指標意義的促參案,由德昌營造得標,並成立特許公司「經典國際」負責規劃及營運。全案包括OT、ROT及BOT三種模式,其中,屬於OT範圍的是台中車站新站商場裝修工程,目前工程已經展開,最快今年年底可望全面開幕,並且預計在今年9月底部分試營運。
 
台鐵局宣布,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當中的商場,已經進入裝修階段,預計9月底部分試營運。照片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宣布,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當中的商場,已經進入裝修階段,預計9月底部分試營運。照片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表示,目前台中新站的商場,主要希望提供旅客便利的餐飲、消費服務,因此規劃美食街、主題餐廳、便利商店及伴手禮,共計將有約40家商家進駐。
 
台鐵局強調,為了讓新的台中鐵道園區呈現多元而豐富的樣貌,目前也積極與文化團體和鄰近的校園展開合作,例如和知名的無垢舞團、逢甲大學、靜宜大學和大葉大學進行交流,期許將園區建設為鐵道文化及經濟新地標,去年10月也陸續舉辦「余如季攝影展」、「台中驛聖誕市集」等活動。
 
台鐵局近期積極活化土地資產,今年2月,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更案,已經正式簽約,預估可帶來百億商機。今年4月初又宣布,「南港玉成段」逾千坪土地都更案,將採權利變換方式,預計打造為A級商辦,今年6月份將正式公告招商。至於員林車站周邊土地都更案,受到疫情影響,進度將暫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