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21

南港站複製三大ROT 明年初招標

#交通 #理財 #南港站 #ROT #高鐵 #台鐵 #商機 #經濟 #景氣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在三大車站ROT案營運卓有成效下,台鐵局昨(9)日表示,將複製三大ROT案的開發及營運模式,目標在全台台鐵車站「遍地開花」;其中,已委外規劃的台鐵南港站,預定明年初招標,將配合高鐵104年通車時程,打造新一波轉運商機。

南港站將招標開發,商機備受期待。(圖/擷取自Google Map)

資產活化被視為是台鐵局轉虧為盈的利器,台鐵局官員表示,在人潮群聚效應下,轉運車站可望樹立新商業模式,以複合式商場吸引更多消費人潮,扭轉台鐵形象並創造新財源。台鐵已鎖定同樣為3鐵共構的台北南港車站,以及與高鐵銜接的台中新烏日車站,作為下一波ROT大案,其商場面積分別均在2,000至3,000坪,預估開發利益上看數10億元。

南港車站日前已推出BOT案,由潤泰新取得經營權,除將南港車站改建為樓高21層的嶄新建築外,內部也有大型複合式商場,為台鐵增加兩處租金進帳,包括開發權利金、50年營運權利金及土地租金,總收益高達30億元以上。

台鐵局官員指出,高鐵南港站將於後年通車,可望帶動南港的旅運及消費人潮,因此台鐵決定釋出近3千坪商場面積,再度複製台北車站的ROT成功經驗,為台鐵創造更多收入,總收益預估將在30億元以上。

另外,台中新烏日車站也有意釋出商場空間,唯受限於高鐵特定區的法令限制,廣達2,000坪的商場面積,須先進行都市計劃變更才能開發,台鐵目前正在進行促參程序,將在完成變更後委外規劃,同樣將以「整建營運移轉投資契約」,徵求民間業者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