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

高鐵新3站周邊商機 無感

#交通 #高鐵 #新3站 #商機

記者鐘武達、江詩筑、周麗蘭/綜合報導

高鐵苗栗、彰化、雲林3站啟用滿月,多數旅客對新站的感覺是褒多於貶,周邊商家則表示,多數遊客都在「趕時間」,逗留時間短暫,帶動的商機還是無感,希望政府加速特定區開發與招商。

高鐵苗栗站指出,苗栗地區單日運量粗估約2000至3000人左右,假日運量約4000至5000人,雖比雲林站進站人數少,仍較彰化站多,也是3個新站中人次估算較為準確的車站。針對旅客批評開設新站影響服務品質,站站停的加班車次多,影響停站時間,高鐵苗栗站強調,服務品質絕不打折,如有身障人士、孕婦或是老人家要搭車,只要事先告知站方人員,在安全評估許可下,確實可以暫停5至10秒鐘時間等待旅客上車,但這是特例而非常態。

彰化站營運以來,平均每天有5200人次旅客進出,除外出遊子及洽公商務客,不少更是想要體驗高鐵快感1日遊的老人家。在台北工作、老家住社頭鄉的蕭先生表示,以前開車回家要花至少3小時,現在只要1小時「方便就好」;鄭姓工廠老闆表示,高鐵站附近有田中、北斗等工業區,過去派人到外地洽公都得提早出門,有了高鐵就不擔心行程會延誤。

不過,站區周邊商家表示,多數遊客都在「趕時間」,逗留時間短暫;短期內帶動的商機可能很有限,還是無感,希望政府加速特定區開發與招商。雲林高鐵站1日直到傍晚6點進出該站的人數高達5500人次,較苗栗、彰化等站多。

該站專員吳貴英觀察,來搭高鐵的人「真的大部分都雲林人」,旅外返鄉、外出洽公的都有。至於新年假期前一天雲林站多達8200人進出,吳貴英推測,不少人應是前來劍湖山世界跨年的遊客,加上雲縣府積極推「虎尾輕旅行」,搭台灣好行公車就能逛虎尾等許多好玩的小地方,讓前來雲林的觀光客大增。

高鐵新站車次常間隔1小時,卻遭批評每次班車入站旅客就像逃難般湧入車廂,李姓遊客委屈表示,「相對都會區班次選擇多又有直達車,新3站乘客搭車還要被形容是逃難,情何以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