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94

故宮南院觀光效應 嘉義高鐵房市看漲

#預售 #商圈 #交通 #嘉義高鐵 #故宮南院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嘉義報導

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的嘉義故宮南院,於28日起試營運,開幕首日便吸引不少排隊購票的人潮,預估每年至少可湧入120萬人次。為因應這波人潮,嘉義客運也和嘉義高鐵合作,開出往來雲林縣北港鎮經故宮南院、蒜頭糖廠的往返公車,可望優化附近交通運輸。

故宮南院可望帶動嘉義高鐵周邊房價。(截自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官網)

故宮南院。(截自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官網)

未來嘉義地區的觀光事業除了阿里山的旅遊人潮,勢必還會再受到故宮南院的拉抬,已經有10多家觀光旅館進場投資,包括長榮國際連鎖酒店與佳茂集團旗下的文苑公司、資生堂關係企業華義投資、樺福集團的樺舍商旅、崧園陽光酒店等,都已傳出籌建消息,投資金額不下百億。加上嘉義在地特色禮品與觀光工廠等,未來也將隨著觀光人潮的進駐而順勢受惠。

在地方開發方面,高鐵局日前已公告「高鐵嘉義站特定區太頂珠段50-2地號產業專用區階段式標售案」,基地面積約8622坪,設定權利金底價約2.65億元,開發經營年限最長達70年,須於3月15日前提出申請,目前同樣也是商旅業者展現較高的興趣,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故宮南院鄰近嘉義高鐵站,周邊生活機能多集中在附近的長庚醫療專區、嘉義縣治特區、與4公里外的朴子市區,房市主力則以透天為主,近年少有新案推出。近2年由於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1、2期,以及馬稠後產業園區第1期先後進駐,可望創造不少就業機會,一併帶動當地購屋需求。

故宮南院近期新案只有高鐵站旁的「遠雄國寶」,規劃4棟建築,樓高15、16樓,每層6戶,共358戶,坪數規劃31至55坪,開價每坪14至18萬元,目前已經完銷。日前遠雄也表示,不排除繼續投資嘉義地區的土地,對未來發展相當看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