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6

故宮南院開館 2大鎮院之寶吸睛

#地方 #政策 #商圈 #故宮南院 #工程 #總統 #馬英九

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昨(28)日開館試營運,歷經2任總統、5任故宮院長,長達15年的籌備與興建才完成,總統馬英九也有「感」而發,除了感謝、感動營建署與營造單位等努力,更感慨一個故宮南院工程花了15年時間。

除了南院,所謂大故宮計畫,為了容納增加的參觀人潮、擴大展廳面積、改善現有參觀環境,還包括台北故宮院區擴建與整建工程,以及故宮藝文園區興建工程,包括文物科技保存研究中心、數位藝術展演研發中心、故宮創意基地等3大主軸,目前處於環評階段。

昨日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毛治國、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主席漢斯‧馬丁‧辛茲、故宮院長馮明珠、影星成龍等,一同見證故宮南院這個劃時代鑽石級的博物館誕生,並由建築師姚仁喜介紹南院建築設計,在博物館中庭區,也陳列出成龍捐贈的十二生肖獸首。

為了慶祝南院開館,故宮也推出十大首展「佛陀形影─院藏亞洲佛教藝術之美」、「認識亞洲─新媒體藝術展」、「芳茗遠播─亞洲茶文化展」、「錦繡繽紛─院藏亞洲織品展」、「奔流不息—嘉義發展史」、「藍白輝映─院藏明代青花瓷展」、「越過崑崙山的珍寶—院藏伊斯蘭玉器特展」、「尚青─高麗青瓷特展」、「揚帆萬里─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及至寶廳的人氣國寶「翠玉白菜」。

除了翠玉白菜吸睛,在佛陀形影院藏亞洲佛教藝術之美中,展出的國寶藏文寫本《龍藏經》也是焦點,清內府泥金藏文寫本,使用大量金箔、金粉,並鑲嵌珠寶,據傳市價估值百億元,看到者能得世福報,其中經被七團精美蟠龍紋飾為首次展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