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0

今起試營 故宮南院點亮南台灣

#地方 #故宮南院 #嘉義 #馬英九 #姚仁喜

記者黃煌權、呂慧瑜/嘉義縣報導

故宮南院昨晚舉辦點燈儀式,雷射光線由至美橋亮起再打亮博物館外牆及星空,讓現場來賓及民眾驚艷不已,現場驚呼聲不斷,成功為今天的試營運打響第一砲。

昨晚七點十分點燈儀式開始,在眾人倒數聲中,一組雷射光束從至美橋亮起延伸到建築體,另一組雷射光線則從建築底部打出,滿場來賓驚呼「好美喔!」最後,雷射光線隨著音樂變換繽紛色彩,照亮整個故宮南院。

「我們做到了!」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說,南院工程難度高,每塊玻璃形狀、鋼梁長度都不一樣,歷經十五年、五位故宮院長終於完成,今天起試營運,保證讓參觀的民眾有煥然一新感覺。

南院風景 每個轉角都有驚喜

迎接試營運,故宮南院推出多檔展覽,而由知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的南院,建物和展覽一樣有看頭。

姚仁喜曾形容,遊南院就像打開中國卷軸畫,須得緩緩舒展紙頁,從容慢遊,每個轉角看到的每個畫面都能讓人驚喜。

南院建築 暗藏「飛白、濃墨」

館區分東西兩翼,東側為「虛量體」,採用明亮玻璃帷幕;西側是「實量體」,外觀布滿三萬五八六一個鑄鋁圓盤,兩者蘊含書法的「飛白」及「濃墨」筆意,虛實交錯處則是博物館的入口。中庭及斜坡引道則融入「渲染」筆法。

故宮表示,南院建物不只有濃濃藝術氣息,更是鑽石級「綠色建築」,主體建築設計結合最高等級防震措施,兼具防洪、防旱功能。

長達141公尺的至美橋,是進入博物館前的必經道路,由雙弧型的橋面板及多變拱肋組成,每根拱肋的長度與角度均不相同,地板飾以古雅紋形,讓參觀民眾增添「即將與古文物相遇」的期待感。

故宮南院今天的試營運典禮,安排馬英九總統與國際巨星成龍從高鐵嘉義站一起騎腳踏車到故宮南院,象徵「龍馬精神」;故宮表示,這具有吉祥及團結和諧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