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5

嘉義3亮點 幫經濟打光

#地方 #嘉義 #故宮南院 #產業發展

記者宋健生/嘉義報導

規劃多年、總開發經費達72億元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博物館,日前開工動土,未來將與規劃開發中的嘉義大埔美智慧型工業園區,以及馬稠後產業園區,形成提升嘉義經濟與產業發展的3個「新亮點」。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博物館,日前開工動土。(圖/嘉義縣政府)

嘉義縣政府近幾年積極推動產業發展,其中大埔美園區第1期土地已全部售出,並有上銀、台灣佳能、程泰等90家廠商進駐,初估投資金額逾700億元;其中,台灣佳能、旭源等兩家大廠已率先投產,台灣日邦新廠訂4月落成。

大埔美第2期園區則訂今年底前動工及招商,園區面積86公頃,總開發經費約40億元。

至於新規劃的馬稠後產業園區,距離故宮南院僅1.5公里,總開發面積達429公頃;第1期86公頃預計今年底動工及招商,總開發經費35億元,主要鎖定生技醫藥、精緻農業及精密機械等產業,初估可創造1,000億元年產值。

嘉義縣長張花冠強調,這是嘉義近幾十年來最重要的大型建設,可望改變嘉義歷史命運。

占地達70公頃的故宮南院,位於嘉義縣府特區,距離高鐵嘉義站不遠,其中主體建築經費約28億元,由國內知名營造廠麗明營造承攬。

另外,故宮南院非博物館園區中的觀光旅館及文化體驗設施,將採BOT模式委託民間興建及營運,目前已上網公告,最低投資金額30億元,預計2015年底完工。

馬英九總統主持開工典禮時強調,故宮南院將成為亞洲藝術展示典藏重鎮,也是南台灣最具特色的文化休憩園區。故宮南院已訂2015年底開館試營運。

張花冠指出,故宮南院動工,嘉義人引頸期待,希望可以改變嘉義歷史命運,帶動經濟發展,也豐富觀光資源,加上國際知名的阿里山,重新形塑完整的觀光動線。

嘉義縣經濟發展處長張志銘表示,故宮南院、大埔美智慧型工業園區及馬稠後產業園區的相繼啟動開發,將相互輝映、形成3個新亮點,為增加就業機會及帶動嘉義經濟、產業發展,帶來重要助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