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

故宮南院接地氣 休館不休園

#地方 #嘉義 #故宮南院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故宮南院開館近4年,博物館與園區開放休息時間相同,休館後不開放園區,長期引起周邊鄰居及嘉義人怨言,院長吳密察接地氣,推動友善故宮政策,故宮公告南院即日起休館不休園,園區全年開放,為了方便民眾休閒運動,開放時間每天清晨5點到半夜12點,做嘉義人大花園,學子藝術基地。

 

故宮南院元月至今遊客逾75萬人,國慶連假人潮滿滿,目前舉辦泰國月系列活動,人氣國寶肉形石、泰國特展、張大千國寶廬山圖展,夜間光雕秀展演到11月10日,園區提早又延長開放,民眾遊客叫好。

 

故宮南院即日起休館不休園,從清晨5點到半夜12點,園區全年開放。 記者魯永明/攝影故宮南院即日起休館不休園,從清晨5點到半夜12點,園區全年開放。 記者魯永明/攝影

 

故宮南院說,開園時間周一到周日,從凌晨5點到半夜12點,停車場周一全天候免費,周二至周日上午8點到晚間10點收費,過去園區不延長開放,是因未與民間BOT廠商解約,部分景觀未完成。

 

現在BOT解約,景觀完工,園區有保全人員設監視器,確保安全,園區是文化地景大花園,占地70公頃,博物館建築20公頃,南院面積近3座大安森林公園大,有2座人工湖泊,8座大型公共藝術作品,有如超大型藝術公園,除美麗湖光景色,還有知名藝術家草間彌生「南瓜精靈」,王文志「戲分茶」等大型藝術創作分布園區。

 

故宮南院園區每天不同時間呈現不同景色,白天沿人工湖邊漫步,傍晚太陽西下夕陽餘暉暈染湖面; 入夜後博物館燈光亮起,散發有別於白天氣質韻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