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

故宮南院這處600坪祕境 等你來發掘 

#嘉義 #故宮南院 #亞洲文化藝術資料 #地方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

嘉義縣故宮南院3樓「亞洲藝術文化資料中心」,儲藏豐富亞洲文化藝術資料、圖書,但多數民眾不知道該資料中心存在、使用率偏低。南院表示該資料庫收藏院展亞洲藝術資料圖書、古籍、資料,亦有影片、報章雜誌供閱讀,民眾只要換證即可進入。

故宮南院3樓有一座亞洲藝術文化資料中心圖書資料館,但多數民眾不知道。(記者卜敏正/攝影)

故宮南院開館2年多,遊客人數不斷減少,為鼓勵入園,還延長嘉義縣市居民憑身分證下午3時起免費入館。但園區除各項展覽、院外公共藝術外,多數人不知道展廳3樓有一座佔地600坪,院藏亞洲文物藝術資料、圖書中心,同時可提供專屬影音設備、展覽電影、資料,讀者換證即可免費入內使用。

故宮南院助理研究員田國慶說明,藝術中心現有佛教、織品、瓷器、茶文化、嘉義文史、玉器等相關資料藏書共2萬1000冊,民眾進入大廳後只要搭電梯到3樓換證、簽名,即可入內使用圖書設備,因為書籍資料較專業、不能外借,去年7月開放後有8400人次使用,以學者、學生居多。

嘉義縣府綜規處長李明岳指出,曾多次帶家人、小孩進入資料中心閱讀,不僅空間寬廣、資料豐富,大片落地窗還能欣賞故宮南院湖畔美景,但詢問朋友、周邊居民多數不知該中心,建議故宮南院內除宣傳院藏展覽,也應鼓勵居民多利用內部豐富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