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

稅改案通過 國家稅損為何達近200億?

#立法院 #臨時會 #三讀 #所得稅法 #政策

記者鄭媁╱即時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今晚三讀修正攸關全民稅改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預估全國有542萬綜所稅申報戶受惠,明年報稅適用。財政部預估,每提高1萬元標扣額,稅損將增約30億元;每提高1萬元薪扣額,稅損增34億元。而提高營所稅則可望增加622億元稅收,整體稅改方案稅損達198億元。

立法院臨時會進行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由於先前的朝野協商氣氛融洽並獲得共識,在院會審議過程難得順利,傍晚時由院長蘇嘉全敲槌三讀通過,在敲槌通過後,民進黨委員拿著朝野和諧的手板,歡慶法案通過。(記者許正宏/攝影)

不過,自第三年起,扣除補助微小型企業補貼的32億元稅金後,稅損約為160億元。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表示,感謝此次修法納入國民黨團部分主張,盼此次版本通過後,能真正促進租稅公平,在財政有限情況下促進經濟發展。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也表示,民進黨團願意在協商時讓步,部分條文改採國民黨的主張,一來是他們說得有道理,二是從庶民角度看這次稅改,租稅改革的好處是要全民均享,全案最關鍵的3條條文,如果不合在一起看,這次協商也不會這麼和諧。

費鴻泰也說,原先財政部依照行政院版本,稅損約為69億元,這次累積達198億元,國民黨團已為民眾爭取到至少150億元租稅福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