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

立院第三次臨會 拚前瞻預算二、三讀

#立法院 #臨時會 #前瞻計畫 #國民黨 #民進黨 #政策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預計八月廿一日展開,民進黨團規畫處理前瞻計畫特別預算案二、三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已揚言提出六千八百項提案杯葛。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希望即將就任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發揮政治智慧,不要讓國民黨團繼續「義和團化」;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提案是排除不合理的預算,如無法刪除,就在院會表決。

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預計八月21日展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希望即將就任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發揮政治智慧,不要讓國民黨團繼續「義和團化」。 記者余承翰/攝影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預計八月21日展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希望即將就任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發揮政治智慧,不要讓國民黨團繼續「義和團化」。 記者余承翰/攝影

民進黨團為讓第三次臨時會的議事單純化,預計只會處理前瞻計畫特別預算案二、三讀及國民體育法。柯建銘表示,通過前瞻預算最重要,不會排監委人事權及促進轉型正義條例。

林為洲昨天建議吳敦義在第三次臨時會期間,發動反前瞻大遊行。柯建銘喊話說,第三次臨時會勢必是一場硬仗,預估國民黨態度一定會相當強硬,希望吳敦義發揮政治高度及智慧,第三次臨時會時,國民黨一定會翻臉,吳敦義八月廿日就要接任黨主席,事情會如何演變、發展,就在吳敦義的一念之間。

柯建銘也說,如果未來國民黨團只有像現在這樣全力反對,也不必什麼黨主席領軍;吳敦義與新任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都不是政治新手,應該比較了解立法院的政治生態,盼能發揮政治高度和智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