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65

捷運牌開胡!購屋族好捧場 建商搶地再加碼

#房市 #前瞻 #軌道建設 #高捷 #捷運黃線 #房價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市打軌道牌真的行不通嗎?近年雙北地區捷運沿線房價在跌,但到了高雄,蓋好的跌幅小,沒蓋好的,則是購屋族搶著買,其中捷運黃線行經的三民區,成交量就讓高雄建商急著再買地加碼推案。
 
建商看好軌道建設,集中三民區獵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雄市三民區河北路排水溝,水岸宅,河岸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價親民,加上捷運加持,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從4月公布捷運黃線納入前瞻計畫後,截至6月,成交量提升15%,尤其是三民區、鳳山區買氣明顯受到拉抬,客層多是40歲以下的首購族。
 
購屋族很買單,也讓高雄建商加快腳步獵地,把握小回春的交易量。根據中時電子報指出,建商看好三民區前景,光5月就有城揚、隆大、崑庭等多家建商,總共砸22.47億,買下3800坪建地。龍登國際總經理戴嘉聖也向蘋果日報表示,許多建商願意溢價購地,就是看準目前房市銷售狀況佳,形成土地爭奪戰。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向自由時報表示,房市最差時期已經過去,房價再讓利效應支撐下,高雄的中小坪數產品因總價低,符合購屋族需求,促使餘屋去化速度加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