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45

砸千億蓋「第二條機捷」? 挨批前瞻建設變炒房建設

#前瞻基礎建設 #軌道建設 #捷運 #高捷 #高雄捷運 #房價 #炒房 #轉乘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在前瞻基礎建設奪得全壘打的高雄捷運黃線,估計將補足沿線交通不足缺點,帶動觀光、當地產業發展,也因此還在規劃階段,就吸引大批建商積極獵地,沿線房價也開始蠢蠢欲動,但近日流出的路線規劃圖,卻讓這項交通利多,瞬間由紅翻黑。
 
高捷黃線日前路線圖流出,意外爆出可能採站外轉乘方式(高捷紅線/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高雄捷運乘客越來越多(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觀光客有功,當地人也很給力,大增的載運量讓營運近10年的高捷終於轉虧為盈,而捷運帶來的便利性,也讓高雄人相當期待下一條捷運黃線的誕生,不過,日前臉書專頁《高雄點Kaohsiung.》流出「高雄捷運黃線車站位置與轉乘型式」圖,還沒蓋卻讓很多人不滿意。
 
透過位置圖可以發現,若將來按照圖上施工,捷運黃線雖和原有的捷運紅線、橘線,以及施工中的輕軌環狀線有處交接點,但如果要轉乘不同路線,通通都要採「站外轉乘」的方式,必須出站走20~60公尺才能轉乘。
 
高捷黃線設計宛如機捷轉成北捷,但不同的是,在新北產業園區站、三重國小站和台北車站,都能靠著室內連通道轉乘其他捷運線路,反觀高捷黃線,不僅便利性大打折扣,若採用站外轉乘,重複刷卡進出站,就要付2次基本票價,也因此遭到大批網友怒罵,花1430億,蓋一條「炒房建設」,認為明明部分站點空間足夠做站內轉乘,政府卻連挖通道都懶。
 
而對此,高雄市捷運局則透過東森新聞雲回應,這只是目前可行性規劃階段,未來還會有綜合規劃及設計作業,車站轉乘都會以旅客最大便利去設計,未來會一併考量其餘有無可供利用的土地、車站周邊繁榮程度與人口密集度等。
 
高雄捷運黃線車站位置與轉乘型式(圖/翻攝自臉書高雄點Kaohsiung.)
高雄捷運黃線初期站址與轉乘形式(圖/翻攝自臉書高雄點Kaohsiung.)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