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8

基隆市交旅處長:輕軌玩真的

#輕軌 #前瞻基礎建設 #軌道建設 #交通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輕軌被列為前瞻計畫軌道建設的第一案,雖只占60億元,卻鬧到台北市長、基隆市長、交通部長三方開罵,基隆市交旅處長李綱說,鐵工局可行性研究進入期中報告,代表是「玩真的」,月底針對三方共識,會有個答案。

基隆市交旅處長李綱說,鐵工局可行性研究進入期中報告,代表「基隆輕軌是玩真的」(記者吳淑君/攝影)

基隆輕軌鬧得沸沸揚揚,最近北市、基隆、交通部首長都有默契地閉嘴,交給「專業」去談,基隆市交旅處長李綱忙到眼睛充血,腎結石掛急診,仍對基隆輕軌信心滿滿。

李綱指出,基隆市大眾運輸使用率接近四成,去年3月通車的基北第一條快捷公車2088,每月搭載人數超過15萬人次,要去台北的民眾不用騎機車到市中心再轉乘國道客運,沿線上車即可。

此外2088假日搭乘率高於平常,顯見很多大台北遊客搭這條線來基隆,信二和東岸停車場排隊車潮已沒2年前多,城市交通壓力和停車需求減輕。

很多人認為有了2088就不需要基隆輕軌了。李綱說,2088上高速公路平均一個月塞一次,但捷運不會塞車,不是2088可以取代,此外捷運雖比火車慢,但發車時間固定,等5到10分鐘就有車,不像台鐵要等半小時。

李綱說,基隆市大眾運輸已達極致了,欠缺的就是軌道運輸,基隆輕軌利用台鐵第三軌,就能達到捷運化,基隆輕軌可行性研究經費2000萬元,鐵工局已進入期中報告,月初三方會談共識,鐵工局月底會針對共識做研究報告,能否延駛到南港車站,就會有答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