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35

輕颱天鴿預計下午發陸警 東半部入夜有豪雨

#輕颱 #天鴿 #颱風 #氣象 #陸警 #豪雨 #居家

記者董俞佳、王思慧/台北報導

輕颱天鴿(Hato,日本命名,天鴿座)昨下午生成後發展迅速,且朝台灣而來,氣象局昨晚十一點半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今天中午前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從預測路徑,屆時花蓮、中部以南、幾乎半個台灣都會壟罩在暴風圈中,由於外圍環流強,今天下半天東半部風雨就會明顯,入夜可能會有豪雨,南部明天下半天也會有明顯風雨。

天鴿颱風潛勢圖

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昨天下午兩點增強為輕颱「天鴿」。根據中央氣象局昨晚九時最新資料顯示,天鴿位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六八○公里海面上,時速原為十九公里,後來減為十七公里,速度有放慢跡象,暴風半徑則有一百公里,朝西北西、往巴士海峽接近。

氣象局表示,依照目前路徑,天鴿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是明天中午前後,雖暫估中心不會登陸,中心將從恆春南邊通過,屆時花蓮以南、中部以南都會在暴風圈中,東半部今天入夜就可能出現豪雨等級的雨勢。不過路徑若北偏,對南部影響就明顯,估計廿二日上午過後,南部風雨會明顯加大。

氣象局表示,依照天鴿目前的移動速度看來,移動速度快,且受地形、環境影響大,不利颱風發展,估計襲台時應該是輕颱。

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提醒,天鴿外圍環流很強,但中心對流尚未完全整合,大環流中還可看出一些小環流圈在裡面,所以中心位置不是那麼重要,影響天氣的外圍環流需要注意。

氣象局提醒,隨著颱風靠近,台灣附近海面風浪會慢慢增大,尤其是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一帶風浪又會更大,非必要的話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