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

迎iPhone8 可成擴廠吃蘋果

#蘋果 #iPhone8 #擴廠 #可成 #市場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金屬機殼廠可成(2474)今年擴廠動作超前競爭對手,可成上周公告,子公司可達(宿遷)將斥資7.23億元興建廠房,預計107年2月完工,今年累計公布的資本支出直奔75億元;可成表示,主要看好明年以後的市場能見度。

可成今年來單月營收(中時)可成今年來單月營收(中時)

下半年蘋果iPhone 8上市在即,身為主要金屬機殼供應商之一的可成,今年度的擴產或是擴廠動作都較往年積極,可成上周代子公司可達(宿遷)公告建廠支出金額7.23億元,累積今年對外的資本支出增加到75.13億元,已逐漸逼近市場預期的百億元資本支出。

可成指出,對於明年度之後的市場能見度仍樂觀,所以持續擴建新廠,以符合明年之後的客戶需求。

可成今年的擴廠動作相較鴻準、鎧勝-KY等同業顯得更為積極,除了兩岸廠區同步擴產以外,今年台南永康科學工業園區新廠也落成啟用,預期不到一年時間,台灣廠區的產能可翻升一倍;可達(宿遷)建廠完工時間點預計落在明年2月,也比可成過去慣例上硬體架構耗時10~12個月的時間還短,顯示可成對產能的需求殷切,對訂單也有一定程度的掌握。

7月各大蘋果供應鏈營收表現的節奏有別,可成達74.49億元,月增2.2%、年增24.23%,累計今年前7月營收達405.29億元,年增率在闊別17個月之後,首度翻升為正成長,達0.41%。

蘋果iPhone 8將如期於9月發表,供應鏈已陸續啟動拉貨潮,可成承接金屬邊框加玻璃背板的貼合業務,必須在一體成形的技術基礎之上繼續向上挑戰,市場預期加工難度不低,良率是一大挑戰。可成訂9月14日除息,今年為連續第2年配息一個股本,以可成上周五收盤價371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達2.7%,且可成除息時間點已經步入真正的旺季時段,市場預期有利於可成邁入填息之路。

供應蘋果的金屬機殼廠中,目前僅鴻準除息,且以順利填息,鎧勝-KY預計於8月29日除息,今年預計配息4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