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1

科技人進駐嶺東商圈 成台中首購熱區

#地方 #商圈 #精密科學園區 #嶺東大學 #首購 #低總價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隨著台中精密科學園區崛起帶來充沛的科技人潮進駐,嶺東商圈靠著地利之便加上低總價行情,成為園區上班族首購首選,業者指出,該區有7成購屋客群都來自精密園區。

台中精密科學園區崛起帶來科技人潮進駐嶺東商圈,圖為園區內勞工聯合服務中心(台中市政府)台中精密科學園區崛起帶來科技人潮進駐嶺東商圈,圖為園區內勞工聯合服務中心(圖/台中市政府)

嶺東商圈早期是以嶺東大學為核心發展出來的大學城部落,近年隨著台中精密科學園區崛起帶來充沛的科技人進場購屋,成為中部房市新興首購熱區,業者指出,目前全區有7成購屋客群都是來自精密園區,近期股市龍頭大立光宣布將砸10億於園區擴廠,且預計再招募1倍、約4000位的員工,當地房仲表示,已經便帶動看屋人潮再現,嶺東商圈靠著地利之便成為園區上班族首購首選。

當地房仲業者巫立晨在《好房網雜誌》指出,嶺東商圈預售屋單價行情每坪在25萬至30萬之間,新成屋則為19萬至30萬,目前新案多主打三、四房產品,而中古屋平均單價落在每坪13萬至16萬,巫立晨表示,嶺東生活圈房市的優勢在於,中古屋總價約500萬就可成家,2房規格的新成屋也不用千萬,對年輕首購族而言極具吸引力,且購屋客群不只有一搬的作業員,連中階主管也因地緣關係入住周邊,也因此成為建商搶進推案的熱區。

嶺東商圈在交通動線上,往北經嶺東路、忠勇路等主要南北幹道,能連結國道一號五權西路交流道,往東經五權西路、向上路五段、永春路,就能進入台中最精華的七期重劃區,南來北往或進入台中市區都非常方便。而嶺東大學附近的永春南路是全區生活機能最好的區域,另外較北邊的文山自辦重劃區,除了有大嶺東黃昏夜市,還有許多電子量販店聚集,是消費的核心地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