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0

低總價效應 新北北大特區搶手

#地方 #多空 #商圈 #交通 #北大特區 #房價 #房市 #低總價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據新北市地政局資料顯示,三峽北大特區去年第2季房價指數較前一季上漲2.4%,創下實價登錄以來高點;房產專家表示,三峽北大特區因低總價效應,加上2023年預計還有捷運三鶯線通車,讓區域房市買氣獲得支撐。
 
三峽北大特區全稱「台北大學特區計畫」,範圍則以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為核心,範圍在三樹路以西、北二高以南、復興路以北的區域,總面積達到185公頃,行政區範圍則橫跨三峽區及樹林區。
 
三峽北大特區去年第2季房價指數較前一季上漲2.4%。圖/聯合資料照
三峽北大特區點燈率已破九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指出,近三年來三峽房價能夠持續升溫的原因主要在於三大關鍵,包括腹地小商圈集中、捷運三鶯線即將通車,以及低總價購入門檻相對較低;其中腹地小商圈集中部分,讓北大特區有了「限量感」的感受,此外棋盤式規劃帶來整齊寬敞的街道輪廓,加上當初法令限制,區內建築與人行道邊界留設3-20公尺,這樣「退縮綠軸」的設計也打造出17條林蔭大道,使得當地綠覆率極高,形塑出令人嚮往的宜居生活。
 
另外,捷運三鶯線預計2023年上路,該捷運線從板南線頂埔站起始,將串起土城工業區、北大特區、三峽舊市區、鶯歌市區、桃園八德的鳳鳴重劃區,未來還能延伸至桃園綠線轉乘、甚至串聯桃園國際機場與高速鐵路,是一條能擴大「北北桃」生活圈範圍的重要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