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56

桃園淡水低總價最熱 上月買氣增2成

#多空 #理財 #房價 #房市 #低總價

林喬慧╱台北報導

往年農曆春節房市買氣皆較冷清,今年卻有眾多建案表現搶眼,《住展》雜誌昨公布2月預售新推案風向球,景氣分數為43分,為代表安全復甦的綠燈,整體來人量與成交量均較上月平均增加1~2成,且以房價偏低且具重大建設話題的桃園及淡水為主要熱區。

房地產業者表示,今年農曆期間受到去年近1整年買氣壓抑影響,加上去年底市場氛圍轉好,使遞延的買氣一次在2月爆發。據《住展》雜誌統計,2月銷售中的個案來人量較平均較1月增加1~2成,成交量亦同步增溫;《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春節期間不打烊的遠雄、鄉林及興富發等建案,紛紛傳出熱銷,包括北市萬華區「台北晶麒」、桃園「遠雄龍岡」、新莊「鄉林靜安」及淡水「海洋都心」等案,在首購客層及投資保值客勇於進場下,成交熱絡。

整體仍以低總價產品買氣較旺,即便價格沒有調降,但看好後市發展區域的個案仍十分搶手,特別是有重大利多的重劃區,如桃園地區及新北市的淡水地區。

新理想廣告副總經理葉清宗表示,桃園跟淡水去年算北台灣賣最好的地區,像新理想在淡水共有「盧卡小秋」、「四季水漾」、「原石樸莊」、「川普G3棧」4案,平均每周來人最高都有60~70組。

「川普G3棧」專案經理王宏仲表示,該案規劃23~55坪,每坪開價27~29.5萬元,大年初二進場至今已預約一空,2月平均每天賣1億元;淡水建案順銷,主要是捷運綠山線確定執行,以及家樂福將在4月初重新開幕有關,「希望淡水不要像青埔一樣漲太快,這樣風險太大,做長久比較好。」

桃園地區為近年北台灣房市最熱的區之一,據21世紀不動產昨公布的調查顯示,近5成1民眾對桃園房市表示樂觀,為全國最高,其中1成3民眾,認為今年桃園房價會大幅上漲。

去年因政府祭出實價登錄、豪宅限貸等政策,房市一路處低檔狀態,金磚動力副總經理施孝文表示,去年11、12月市場氣氛、國際經濟環境、國內景氣政策面都漸有好轉,直到今年1月眾多利空因素排除,被壓抑近1年的買氣,全都在2月爆發出來,加上台商回台置產,是今年2月買氣與過往同期相對較高的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