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96

台南優點還在答美食? 好空氣更引人入住

#空氣品質 #PM2.5 #房市 #地價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說到「古都」台南,你會想到什麼呢?再回答美食、古蹟就落伍了!台南宜人的環境,可絲毫不輸被封為「宜居城市」的台中,即使沒有捷運輕軌,吸入的購屋族依然讓房價不跌反漲。
 
台南安南區、東區、永康區,為市內交易三大熱區。(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南安南區、東區、永康區,成為市內三大熱區。(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南獨特的歷史文化令許多人流連忘返,不過真正讓人離不開的,是持續升級的空氣品質,在環保署公布的2016空氣品質考評中,台南市的PM2.5指標的低等比例,從2014年的66.1%,增加至73.6%,非常高等級比例也從2.4%下降至1.9%,空氣品質正明顯改善。
 
好環境引人入住,台南6月買賣移轉棟數1823棟,年增率24.2%,就連我國桌球好手江宏傑和愛妻福原愛,婚後也外傳在台南永康買房築愛巢。而永慶房產集團最新公布2017年第3季調查,台南願意進場購屋民眾超過6成,交易量和潛在購屋族都穩穩地,也因此吸引建商積極購地卡位。
 
根據台南地政局公布的資料顯示,上半年台南土地買賣移轉筆數與面積,出現明顯成長,交易22127筆,面積達1165.95公頃,較去年增加24.3%,超越南霸天高雄,永康、安南都是交易熱區。
 
永慶不動產台南區經管會會長張家驊,向蘋果日報指出,今年台南土地明顯比去年佳,建商積極購地,也帶動永康地區地價上漲至每坪24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