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43

桃園3大重劃  地價飆高

#多空 #投資客 #重劃區 #地價 #房市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大桃園地區房市熱絡,農地價格更是漲翻天,除青埔高鐵特區、桃園航空城周遭農地之外,中正藝文特區周遭緊鄰的經國特區、中路計畫區及小檜溪三大重劃區,在大型建商及投資客紛紛卡位下,重劃區農地價格不斷向上飆高;建商取得土地成本墊高,預料未來桃園新推案價格將上看5字頭。

桃園3大重劃區,地價飆高(圖/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航空城核心計畫、五楊高架橋拓寬、高鐵青埔站等重大交通建設利多,使得上述3個地區成為桃園農地交易最大集中地,其中,大園農地在航空城核心計畫拍板定案後,當地農地已從年初的每坪4萬元漲至6萬元;高鐵青埔特區因變更為住宅及商業用地,目前僅剩特區外圍農地還在炒作,目前價格每坪約11至12萬。
 
另外,緊鄰中正藝文特區周遭的經國特區、中路計畫及小檜溪三大重劃區,也成為投資客及建商卡位的重點區域。
 
經國市地重劃區鄰近國道一號南崁交流道及蘆竹鄉中心區,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副總黃淑苓表示,經國特區為公辦市地重劃區,分為一、二期開發。一期住宅區占地22公頃,預計102年底完成配地,二為商業區,主要範圍為長榮貨櫃集散場,占地約20公頃,未來由長榮集團自辦重劃。
 
黃淑苓指出,經國特區一期土地禁止移轉延至明年1月,目前住宅區農地價格,在投資客大舉介入下,每坪已由6、7年前的4至5萬元暴漲至28萬元,商業區農地價格則翻漲至38萬元,而中悅建設及Honda汽車台灣代理商則已在此大舉購地,成為該區域最大地主。
 
桃園房仲業者表示,中悅建設在藝文特區推出的「中悅世界中心」豪宅案,開價已喊到5字頭,在藝文特區土地已飽和下,經國特區就成為下一個發展重點區域,經國特區一期配地比率約40%至50%,以建商取得土地成本換算,未來新推案價格也將上看5字頭。
 
中路計畫範圍涵蓋永安路至廣福路一帶,該區域也是公辦市地重劃,占地104公頃,規劃為住一、住二住宅區,今年6月起已禁止土地移轉,預計103年7月完成配地。台灣房屋經理古景良表示,中路計畫農地在禁止移轉前,最後成交價格約每坪14至15萬元。
 
據透露,儘管中路計畫已禁止移轉,私底下還是有投資客進行「權利價值」買賣,而中路計畫5年前農地價格約6萬元,目前平均每坪農地價格已達16萬,最大買家為幼杰建設及宜誠建設,據瞭解,評估未來該區新建案每坪上看50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