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40

桃園青埔房市 銷量下滑

#多空 #青埔 #房市 #買氣 #重劃區 #建商 #投資客

記者陳美玲、郭及天/台北報導

桃園青埔重劃區推案量達200億元的新潤機構董事長黃文辰昨(11)日表示,近期桃園青埔重劃區來客人數、銷售量的確較先前下滑,未來區域合理成交價將落在30萬元上下。為抑制投資客短進短出,不少建商更要求客戶綁約一年不得轉售。

桃園青埔房市買氣下滑,合理價格落在每坪30萬元。圖為桃園青埔特區明日苑。(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近三、四年來青埔重劃區夾帶著政府全力扶植航空城、市場熱錢氾濫下,區域地價不斷推高,今年太子建設以每坪80萬元價格購入區域土地,較2009年高鐵桃園站住宅區土地每坪標脫均價在10萬至16萬元、短短五年地價飆漲四至七倍,漲勢驚人。

在地價愈飆愈高,建商推案成本隨之攀升,今年928檔期不少個案每坪開價衝上4字頭,區域平均成交價25萬至35萬元,較2011年仍在一字頭房價至少有一倍漲勢。

新潤集團在青埔推案「國庭苑」昨天舉行動土典禮,黃文辰表示,目前新莊副都心每坪成交價約50多萬元,林口30多萬元,青埔重劃區約落在30萬元左右、尚屬合理,不過為防止區域房價因投資客短進短出炒高,包括太子建設、寶佳、新潤等均祭出簽約一年不得轉售限制。

黃文辰說,建商只是加工製造業,房價若跟著年利率緩步上升,對區域房市、建商、客戶才是好事,但目前青埔重劃區因土地取得價格高低不一,加上地段、產品力不一樣,讓現在區域每坪開價從20多萬到40多萬元都有,價格落差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