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8

永慶房屋 陪老人參觀科教館

#主編精選 #永慶房屋 #銀髮族 #老人 #志工 #老人安養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永慶房屋響應「千店萬人做志工」服務,七月下旬有14位員工陪伴陽明山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的失智症長輩,參觀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讓長輩們重溫科學知識,接觸更多新知。

房仲業善盡社會責任,關懷獨居老人的居住安全。(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永慶表示,志工與長輩初見面時,大家都感到害羞陌生,但乘車時年輕力壯的志工協助長輩入座,擔心天氣太熱主動送上小扇子,沿途噓寒問暖,關心長輩的身體狀況,透過互動,彼此間也愈來愈熟悉。

永慶房屋內湖捷運店業務主任黃于育表示,雖房仲工作忙碌,但無意間獲知志工服務機會,報名參加後覺得很有意義,不僅可學習與老人家溝通,也透過摸索、認同,漸漸獲得長輩微笑回應,收穫滿滿。

永慶房屋新莊一部主任秘書趙姿婷表示,導覽過程中,不少長輩累了吵著要回家,更需要多點耐心互動;志工服務是一個很好的訓練,只要有耐心、細心,就能讓老人家感到更多關懷,同時對自己的工作態度也有幫助。

她表示,活動過程觀察到有些長輩拿衛生紙擦鼻子、拉緊外套,猜想應該是室內外溫差太大,相同的觀察體驗也可應用在工作場合,以後若有客戶到仲介店頭,就會特別留意店內冷氣溫度,工作將更貼心、細心。

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志工宋詠蓁表示,失智老人需要陪伴與關愛,才能減緩失智,院內為了維持長輩的生活機能,提供遊戲貨幣讓長輩帶在身上,讓長輩們覺得身上有錢比較放心;這次活動結束後,不少長輩習慣回到房間時給予志工遊戲貨幣小費,代表長輩們真心誠意的想要感謝他們。

永慶房屋表示,志工服務讓員工上了一堂課,回饋社會的機會來了,大家能從中獲得的,遠比想得到的,多更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