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5

仿效矽谷、竹科 南台灣雷射光谷成軍

#多空 #大廠 #科技 #矽谷 #雷射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有新竹科技城,南台灣的產學研界企圖共同打造台灣「雷射光谷」,該產業聯誼會已成功開出紅盤,已吸引上市公司東台、東捷,以及台勵福、亞樹等國內設備大廠共襄盛舉。

工研院南分院執行長徐紹中信心滿滿表示,明年中,可望引進日本知名的模具國際大廠進駐南分院,廠商共同利用基層製造,作出更精密模式,落實建構南台灣雷射技術整合供應鏈。
 
徐紹中坦言,仿傚美國矽谷、台灣竹科的成功模式,綜觀台灣只有提升雷射高質化該塊領域尚未整合加以開發,同時,鑑於台灣企業界大都偏重單打獨鬥,1年多前,產官研界共同雷射光谷產業供應鏈的串聯,並確認未來以十大主軸邁步前進。
 
繼今年7月已先成立「雷射積層製造產業群聚」,並促成一家捷安司生物科技新創公司,投資客製化骨科醫材產品開發,於10月底進駐南科高雄園區;同時,更已密切與日本一家模具大廠洽商,預定明年第2季前進駐台灣,提升台灣相關產業競爭力。
 
東捷科技總經理陳贊仁指出,雷射運用層面很廣,該公司早就運用雷射進行修補等,也可運用在全球競爭最劇的面板等相關產業,透過雷射光谷產業聯誼會的正式設立,定可發揮群策群力的加乘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