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90

差了19倍!網友想為「它」從台北搬台中

#居家 #多空 #買房 #房市 #台中市 #台北市 #日照 #天氣 #空氣品質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北市近月來陰雨綿綿,氣象專家也預報在短暫放晴兩天後,北台灣將一路溼冷到明年初,也讓網友在PTT討論起,是否會有人因為天氣決定移居桃園或台中。
 
根據統計,12月1日到15日這段時間內,台北總日照時數只有短短的3.9小時,遠遠比不上台中的74.4小時,比起日照時數高達75.4小時的台南,差了高達19倍,不過台北還不是最慘的,宜蘭日照時數甚至只有1.3小時,桃園新屋也只有3.6小時。
 
台中天氣好,在12月上半旬的日照時間是台北的19倍。好房網資料庫照片台中捷運與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討論起天氣,不少人就直言搬到桃園其實並無幫助,「台北桃園天氣應該差沒多少吧 桃園還比較無聊」「你怎麼會有桃園沒下雨的錯覺XDD」「桃園冬天比台北冷耶,每天通勤應該都有感」「桃園天氣跟台北根本同等級 不小心旁邊還有工廠當鄰居」。
 
反倒是台中獲得不少支持的聲音,大讚「台中天氣真的是超好」。除了日照時間長之外,台中最為人詬病的空氣品質其實也沒那麼差。根據2019年PM2.5的統計,台中市年平均值為19.9µg/m³,和台北市的18.4、桃園市的17.2其實相去無幾,而南臺灣雖然日照時間也長,空氣品質卻不如台中。
 
為何日照如此重要呢?根據研究顯示,當日照時間過短的時候,會影響體內的褪黑激素,當褪黑激素分泌過多時,會讓人容易感到疲倦,並影響到生理時鐘和情緒,這種現象就被稱作「冬季抑鬱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