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

環團批打假球 環署允通盤檢討

#地方 #台中市 #空氣品質 #空污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環保署10日在台中市環保局舉辦中部場「空氣品質標準修正草案」公聽會,環團在場外高舉旗幟與抗議布條,對修正草案現在才修與過於寬鬆表達不滿,狠批環保署打假球、怠惰失職。

環保署空品及噪音管制處副處長謝炳輝表示,各方意見都會整體考量,感謝民間環保夥伴,改善空品是大家共同目標。不滿修正草案過於寬鬆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抨擊,在該盟與立委要求下,《空氣品質標準》始於2012年納入細懸浮微粒PM2.5,其餘6項汙染物從1992年訂定實施迄今,已逾27年從未修正加嚴過,2019年的台灣仍沿用上一世紀的空品標準,也還未納入重金屬戴奧辛。

環保署10日舉辦中部場「空氣品質標準修正草案」公聽會,環團抗議修正草案過於寬鬆。(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攝)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執委許心欣強調,這次臭氧與一氧化碳標準竟未修正加嚴,實在太誇張,要求環保署正視要求健康空氣的民意,比照WHO建議準則和先進國家的標準,加嚴後才可公告,不能用目前多項寬鬆的版本,讓台灣空品標準再原地踏步4年。

何時才有先進國家的標準環團在公聽會中發言,炮聲隆隆,強調中部人對寬鬆標準無法接受,拒絕環保署自訂的低標準,並質問環保署「何時才讓台灣有先進國家的空品標準?」謝炳輝說,環保署舉辦北中南3場公聽會,台中是最後一場,從公聽會中聽取民眾意見,攜回環保署參考評估、通盤檢討,中央針對《空汙法》進行修正,4年需檢討1次,環保署絕對以保護人民健康為重,也要求各縣市落實執行空氣品質標準訂定的法令,全民一起來管控空氣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