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中部空品橘、黃燈 環保局:中火降低氮氧化物排放濃度

#地方 #台中市 #空氣品質 #空品 #空汙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市5日空品狀況不良,中彰投地區民眾也在臉書上抱怨,「今天又霧了」。記者一早7點多看空氣品質指標(AQI)呈現普通,大台中是橘、黃燈;至中午依舊維持「普通」黃燈較多,藍天都被矇上一層霧霾。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昨天9月4日下午4時許,環保局接獲行政院環保署預報資訊,依據當時空品狀況,即透過簡訊通知台中前30大固定污染源執行自主降載機制,其中包含中火台中電廠。
 
台中市5日空品狀況不良,中彰投地區民眾也在臉書上抱怨。記者喻文玟/攝影
台中市今天空品狀況不良,中彰投地區民眾也在臉書上抱怨,「今天又霧了」。記者一早7點多看空氣品質指標(AQI)呈現普通,大台中是橘、黃燈;至中午依舊維持「普通」黃燈較多。記者喻文玟/攝影
 
環保局說,根據台中電廠回復,考量主要汙染物質為臭氧及機組運轉實況,六、八、十號機組昨晚間7點至9點以調整汙染防制設備操作情形,注氨量增加5%,降低氮氧化物(NOx)排放濃度方式配合因應。
 
環保局說,今日空品為黃色普通等級,尚未達橘色啟動應變門檻,市府將持續關注空品狀況,啟動對應措施,維護市民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