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秋風起空汙不易消散 高市環保局要緊盯空品變化

#地方 #空氣品質 #空品 #空汙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時序入秋,天氣轉為東北季風,處於下風處的高雄因擴散條件差,一旦發生空汙,不容易消散,高雄環保局緊盯空氣品質變化,發現至今年9月底除未出現細懸浮微粒(PM2.5)紅色警示站日外,9月份也首度未出現PM2.5橘色提醒站日。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109年前三季空氣品質良率達85.0%,較去年同期78.7%增加6.3%,創同年新高;細懸浮微粒依國家標準檢測方法測得的濃度,今年每立公尺從從18.8微克降到16.5微克,共減少了12.2%。
 
高雄今年一至三季空氣品質良率創歷年新高。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雄今年一至三季空氣品質良率創歷年新高。記者王昭月/翻攝
 
儘管空氣品質維持得不錯,但環保局怕天氣轉變,空汙不易消散,入秋時仍要求排放量前20大工廠、汽電共生廠、電弧爐業者夜間提前應變,也加強夜間洗街作業,減少白天揚塵。
 
高市環保局也表示,搭配興達電廠秋冬停機減煤、鍋爐改燒天然氣、大型工廠製程持續更新,工廠排放量比去年同期減少超過3.2座中油高雄煉油廠硫氧化物一年的排放量;另至今年至8月底,高市已淘汰1萬5145輛二行程機車1,1458輛1至3期柴油大客貨車,數量居全國第一,全力降低秋冬空氣污染負荷。
 
環保局長張瑞琿強調,為加速改善空氣品質,高市希望加速大型企業製程汰舊換新、延長興達電廠停機減煤、並對鋼鐵業及電力業加嚴標準、畫設空品維護區、以維持最佳空氣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