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商機可觀 高巿擬蓋身障運動中心

#地方 #身障者 #運動中心
中國時報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高雄巿長陳其邁30日主持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推動小組會議,提到全巿身心障礙人口14萬餘人,占全巿人口5%,從民間經營的商業考量,蓋1座身障運動中心,巿場也不小,站在政府立場也確有這需求,指示相關局處共同研議。
 
他也提到,市政府運用岡山榮家土地興建無障礙之家附設燕巢家園,預計11月啟用,將提供住宿型照護機構臨托。另身心障礙緊急安置特別設立的「嚴重情緒行為輔導專區」等,解決目前各家庭較難提供的身障者安置需求。
 
高雄巿長陳其邁(右)30日主持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推動小組會議,致贈身障團體秋節禮品。(曹明正攝)
高雄巿長陳其邁(右)昨日主持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推動小組會議,致贈身障團體秋節禮品。(曹明正攝)
 
另外,大樹身障日照中心預計12月開幕啟用,到時候日間照顧及社區作業相關等措施啟用時,他也拜託在場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推動小組成員,能夠共同蒞臨指導,告訴巿政府哪裡還有什麼問題,哪裡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陳其邁說,選舉時他有提到國民運動中心,對於身障運動設施,有一些需要個別化,或特殊需求。尤其5%的人口,如有1座身障運動中心,從商業考量,其實巿場也不小,社會局、教育局、運發局等相關局處可共同研議。
 
他也提到流行音樂中心即將啟用,不管身障團體或因應高齡化社會,應思考怎麼樣滿足長輩的需要。另外停車需求問題,交通局則要讓身障朋友能更便利,甚至錢若沒收沒關係,方便讓身障好停車是對他們最起碼的照顧。
 
社會局表示,為使民間資源充分運用,日前市府規畫整合慈善團體與身障團體資源,建構一個對接的平台,以慈善團體認養身障團體的方式,共同解決身障團體的需求,透過公私合作,永續推動身心障礙福利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