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鳥松濕地公園 建構智慧導覽

#鳥松 #濕地 #公園 #導覽 #小農 #地方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鳥松濕地是全國首座以濕地為主題的公園,昨舉辦20周年成果展,各地友善小農與生態保育團體參與盛會。高雄市觀光局副局長邱俊龍啟動全新智慧導覽系統,即使沒有志工導覽,遊客也能透過手機聽見鳥叫聲,深入認識濕地生態與知識。
 
多年前一群常在澄清湖觀看度冬水鳥的鳥友發現,自來水公司旁的沉沙池鳥況佳、生態豐富,1995年在沉沙池改造之際,鳥友發起「鳥松濕地公園宣言」,促成高雄縣在2000年9月24日成立全台第一座濕地公園,今年滿20年。認養單位高雄市野鳥學會指出,濕地公園以自然生態教學為主,調查發現有93種鳥類、250種昆蟲及340種植物。
 
高雄鳥松濕地公園的智慧導覽內容建構鳥類、植物資料庫,遊客可透過手機聽見鳥叫聲。記者徐白櫻/攝影高雄鳥松濕地公園的智慧導覽內容建構鳥類、植物資料庫,遊客可透過手機聽見鳥叫聲。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雄市野鳥學會今年效法日本里山精神,年度主題設定為「里山里海里濕地」,昨在濕地公園舉辦20周年生態季系列活動,學會理事長邱滿星感謝水公司無償提供土地,及前高雄縣長余政憲促成美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