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宜蘭最大人造月超吸睛「月亮什麼冬冬」出自童言童語

#中秋節 #地方 #冬山火車站 #月亮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迎接中秋節,宜蘭冬山鄉公所在美麗的冬山火車站前廣場,打造直徑10公尺的大圓月、一旁還有2隻5公尺高的玉兔,這座巨大裝置藝術的造型超吸睛,到了晚上亮燈,變換不同顏色,增添浪漫氛圍。
 
今年中秋節,宜蘭最大的人造月亮位於冬山鄉,只要拍照打卡還送柚子。名為「月亮什麼『冬』『冬』?」大型裝置藝術,其實名稱來源是出自一名小朋友的童言童語。鄉長林峻輔表示,當時他們在討論構想活動時,剛好鄉公所一名課長的小孩走過旁邊,聽到大人在討論月亮什麼的,於是天真地脫口而出,月亮是什麼東東啊?眾人於是靈機一動,「東」與「冬」偕音,就被用來做為這次活動的名稱。
 
宜蘭最大的人造月亮位於冬山鄉,名為「月亮什麼冬冬」的大圓月,超吸睛。圖/冬山鄉公所提供
宜蘭最大的人造月亮位於冬山鄉,名為「月亮什麼冬冬」的大圓月,超吸睛。圖/冬山鄉公所提供
 
直徑10公尺的人造月亮是大型充氣氣球,白天看起來就像月球表面,到了晚上會亮燈,變換各種不同色澤,大圓月的旁邊有2隻5公尺高的玉兔,整體看起來很好拍照好打卡,自從幾天前在夜晚亮燈後,吸引不少人前來。鄉公所配合月亮什麼冬冬活動備妥上千個柚子,遊客只要拍照打卡上傳,就能到服務台換領一個柚子,送完為止。
 
什麼冬冬裝置藝術會持續到10月底,另為鼓勵民眾到冬山鄉各景點消費,10月底前只要到冬山鄉休閒相關產業消費滿500元,上網登錄發票參加抽獎,預計抽出Gopro、Airpods等好禮,最大獎gogoro一台,藉以帶動消費氣氛。
 
冬山鄉是立法院長游錫堃的故鄉,他在行政院長任內大力補助宜蘭建設,包括冬山火車站即為他任內改建,成為東部地區第一個高架火車站,採瓜棚式的鋼架薄膜光罩設計,曾被譽為全國最美的火車站,高架站體底下有適合小孩玩的石頭溜滑梯,走出車站廣場就是什麼冬冬大圓月裝置藝術,很適合遊客搭火車來低碳旅遊,亦可順道到冬山老街品嘗美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