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1

柚子也能變身月兔 果雕大師授藝玩創意!

#地方 #柚子 #月亮 #中秋節 #果雕 #月兔

記者許政榆/關西報導

在果雕界有大師之稱的黃銘波,昨天指導國立關西高中學生玩創意!柚子在他巧手雕刻下,立即變身為月兔、小豬,袖子皮成眼鏡。

關西鎮藝術小鎮發展協會盧文鈞向客委會申請補助,昨邀請食材造型藝術大師、「台灣果雕之光」黃銘波,為關西高中家政科餐飲組同學上課。他以中秋節為題,結合地方食材,透過果雕藝術,讓今年中秋節不再只是送柚子、吃月餅。

「把柚子皮切開,對切後就可以當耳朵」黃銘波示範,教學生製作「柚子月兔」,利用龍眼籽當兔子的眼睛,不到3分鐘,手中柚子立刻變身可愛月兔,學生們搶著拍照。

黃銘波說,將食材藝術化,除做出在地好味道,還有藝術觀賞價值,讓生活增添情趣。透過果雕,還可客製化,曾有位空姐想在婚禮喜宴上有一架飛機,他用當季食材為客人製作,讓賓主盡歡。

盧文鈞說,客家美食培育計畫,上周也邀請黃銘波指導社區媽媽做菜色擺盤,為傳統客家料理增添新意,未來也會和在地農家合作,希望遊客吃到道地客家菜,並在餐桌上看到地方特色和飲食文化。

學生王詩涵說,昨天第一次接觸果雕技藝,覺得很新奇;同學張弘伶說,平常會做菜給家人吃,在學到果雕技藝後「會把它融入菜色」,帶給家人驚喜,相信也能吃得開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