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66

基隆百福停車場ROT變裝 停車倍增

#交通 #百福停車場 #ROT #停車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百福停車場以前照明設備不足,冬季下雨常積水,陰暗潮濕的環境讓民眾退避三舍,停車率不到3成。市府今年採ROT委託民間經營,業者增加LED照明、墊高地坪、增加免費機車位,攬回民眾的心,停車率已提高到6成。

百福停車場啟用至今13年,共有314個停車位,民眾抱怨電梯常故障,寧可走樓梯也不敢坐電梯,冬天雨水潑進室內,卻因地勢低窪無法排水,室內陰暗容易發生危險,詬病連連。附近民眾失去信心,使得停車率只有三成,寧願違停在外面道路。

市府今年初改以ROT委外經營,由得標的「俥亭」公司整建改善環境,耗資970多萬元,經過半年時間,7月正式營運。業者重新裝設消防設備,室內地坪墊高4至5公釐,採用防水材質,增加排水溝,冬天雨水潑進場內,也能順利排除,保持乾燥。

另外,天花板增設LED照明燈,省電又明亮,車位部分則採感應式照明,當車子進出,電燈會自動亮起。業者重新裝潢廁所,身障廁所男女分開,以藍色和紅色磁磚做為區別,每小時管理員固定巡視,維護整潔。

俥亭公司表示,未來增設30個機車免費停車位,供月租戶方便更換交通工具,若登記踴躍預計下月16日抽籤。

市長林右昌昨到場視察,他說,市民持續關心交通問題,有別過去OT委外經營,承攬業者只收取租金,相關維護經費需由市府負擔,市府改以ROT方式,由業者出資改善,停車空間與品質從30分水準升級到90分。

他表示,過去以最高額招標方式,讓業者以利潤為優先,但現今從博愛停車場、東岸停車場到百福停車場,業者須兼顧服務品質,相信民眾都耳目一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