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89

2千萬買房 台中五期中古大樓還是沙鹿新透天?

#居家 #台中五期 #中古大樓 #透天別墅 #老屋 #新屋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如果三代同堂的家庭,想買2千萬的房子,是買中古電梯大樓好,還是全新的透天別墅好呢?房產專家建議不妨針對家庭成員的需求,從居家安全、老人與小孩生活起居的照護,以及出租投報率等面向考量。
 
網友詢問,2千萬買房,該買台中五期中古大樓還是沙鹿區的全新透天別墅?(圖/擷取自PTT
網友詢問,2千萬買房,該買台中五期中古大樓還是沙鹿區的全新透天別墅?(圖/擷取自PTT)
 
網友MTK5566在PTT發文表示,自己舉家從台南搬到台中,開始有買房需求,因為家中是三代同堂,而且老人家不會騎車,需要住家附近交通及生活機能方便,目前鎖定2千萬的房子,詢問大家該買位於台中五期重劃區的11年中古大樓好?還是沙鹿區的全新透天別墅好。
 
MTK5566表示,這兩個物件的生活機能及交通條件差不多,皆是鄰近賣場、公園、學區,開價都在2380萬元,預估2000萬元可以買得到,但是中古電梯大樓總坪數81坪含車位,實際可以使用的室內坪數只有46坪;全新透天別墅,含室內電梯,地坪33坪,建坪則有67坪,可運用的空間似乎更大。
 
再加上原PO同事們一面倒的反對中古電梯大樓,認為台中人比較喜歡透天厝,住了10年後恐怕想賣都賣不掉,就怕「買到套到」。如果買全新透天,愛怎麼裝潢維修都可以,而且房子管線設備都是新的,停車還可以直接庭門口,過了50年房子想打掉重建,至少有一塊保值的土地。
 
房產專家建議,既然是三代同堂,居家環境的安全與方便性不可少。像是中古電梯大樓有管理員可以維護住戶安全,也可以幫忙收發信件,未來若想出租也會比較容易。
 
至於透天別墅,未來即使隔間出租,室內2、3樓沒有對外窗,通常也租不到好價錢;生活起居方面,如果大部分生活起居的機能集中在一樓,恐怕無法顧及小孩及長輩的安全;居家安全也必須自己負責,恐怕得花一筆安裝電子保全設備的費用;另外,透天室內電梯的保養費用也不低,每個月累積下來也是一筆龐大的開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